人氣 1872

經3個市長…台74線增3匝道 林佳龍:全力推動

#交通 #政策 #台74線 #林佳龍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台中市太平到霧峰段因無完整上下匝道,造成民眾繞行不便,增加不少行車時間,立法委員何欣純昨天邀集交通部長林佳龍等相關單位、民代等,力促已爭取3處匝道能早日完工,並爭取太平段增設南向下匝道。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他會全力推動,只要可行性評估通過,交通部一定會做。

林佳龍說,鑑於過去市府將計畫送到中央時,常被審查委員會退回,他上任交通部長後,推行預審制,加速交通建設的推動,例如台74線六順橋南入匝道在今年1月已開過2次預審會議,並將意見交給台中市政府;民眾爭取六順橋新增南向匝道,盼台中市政府儘速將可行性評估送交中央。

立法委員何欣純(右3)昨邀交通部長林佳龍(右4)、地方民代到場,力促74號道快速道路增設匝道早日完工,並爭取太平增設南向下匝道。 記者趙容萱/攝影

立法委員何欣純(右3)昨邀交通部長林佳龍(右4)、地方民代到場,力促74號道快速...

昨天的74號快速道路匝道考察會上,與會民代、台中市霧峰、太平、東區等地里長們,紛紛表達太平到霧峰段爭取增設3處匝道,歷經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到現任盧秀燕,一拖3任市長,造成民眾繞行不便、塞車種種問題,也有地主到場表達對土地可能被徵收的不滿,主管單位允諾會儘量以公有土地為優先。

立委何欣純說,地方爭取的74號道快速道路3處匝道包括草湖匝道、十九甲匝道及六順橋匝道,其中,草湖匝道已進入規畫設計、用地徵收階段;十九甲匝道已完成水文水理分析報告,正在公路總局審查中,盼力拚今年核定。

何欣純強調,六順橋匝道是為便捷東區民眾通行,且74號快速道路從太平中山路到大里內新橋約6公里長路段,卻沒有可下快速道路的匝道,民眾常必須要繞路,確實需要增闢匝道,呼籲市府儘速評估規畫,讓能核定的快核定、能加速辦理的也加快速度,並以最高標準徵收土地、確保地主權益。

林佳龍指出,地方提出的3處匝道交通部都會支持,盼加速落實、完成可行性評估並儘早施工,藉以落實縣市縫合成大台中生活圈的構想,未來更盼串連快速道路、國道等,讓台中公路網立體化,解決都市快速發展產生的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