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台中國道4號潭子路段通車 直達台74線快速公路

#地方 #政策 #交通 #國道4號 #台74線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國道4號潭子路段歷經4年施工,在高速公路局施工團隊全力趕工下,22日晚間6點半開放通車。北潭子及南豐原的居民即日起可利用開放通車的潭子、豐原等兩條連絡道直接銜接台74線快速公路,可節省約20分鐘路程,並紓解地方道路(台3線、中89線)尖峰壅塞情形。
 
力拚年底全線開通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及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等人主持國道4號潭子路段通車典禮,並將新闢豐原、潭子等兩條總長約3.4公里連絡道移交台中市政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楊瓊瓔、江啟臣也為通車路段點亮所有路燈,慰勉施工人員辛勞,期許全線如期年底完工。
 

 

國道4號潭子路段豐原連絡道跨越旱溪的景觀橋採用弦月意象單塔不對稱斜張橋設計,晚間在造型燈光投射下,更顯壯麗。(王文吉攝)
國道4號潭子路段豐原連絡道跨越旱溪的景觀橋採用弦月意象單塔不對稱斜張橋設計,晚間在造型燈光投射下,更顯壯麗。(王文吉攝)

 

 
陳彥伯逐一向施工團隊、支持預算的立委、協助用地取得的市府相關局處及在地里長等致謝。他表示,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預計今年底全線通車,將可完整串聯國道4號與台74線,除有效紓解國道1號台中系統至大雅交流道的壅塞情形,亦可均衡台中東側大山城地區的發展。
 
高速公路局二工處處長郭呈彰表示,豐原連絡道跨越旱溪的景觀橋採用弦月意象單塔不對稱斜張橋設計,全長138公尺,採單跨不落墩方式跨越旱溪,保留河川生態。昨傍晚6點半,交管人員移開三角錐,隨即有用路人迫不及待開上匝環道體驗,並稱讚道路平穩、舒適。
 
后里通往東勢與苗栗卓蘭的捷徑「圳寮路」道路狹窄彎曲,尤其第一公墓前的S彎道車禍頻傳,當地居民自嘲每天回家像在「S型路考」。
 
圳寮路截彎取直完工
 
地方爭取截彎取直,礙於短短90公尺工程需上千萬元預算,居民苦等10多年。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回應地方需求,109、110年由市庫編列1300多萬元經費,進行墳墓遷葬及道路截彎取直工程,昨也開放通車。
 
盧秀燕昨特別感謝議員支持預算,並提到截彎取直工程歷經冗長的公墓遷移,終於在農曆年前完工通車,作為「獻給后里的新年禮物,讓地方人車平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