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8

室外空汙 讓出門運動的好處都被抵銷了

#空汙 #公園 #居家 #心臟病 #氣喘 #倫敦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運動有助延年益壽,促進身心健康,然而室外嚴重的空汙卻可能讓一切變調,醫學期刊《Lancet》最新研究指出,選對地方很重要,研究人員發現,在空汙嚴重的街道上行走、跑步,會抵銷原本運動應得的種種好處。

空汙嚴重時,室外運動的好處都被抵銷掉了(圖/好房網資料中心)空汙嚴重時,室外運動的好處都被抵銷掉了(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英國有研究團隊招募了一百多名年齡逾60歲的受試者,其中包括健康受試者、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以及缺血性心臟病患者,部分受試者被指示沿著牛津大街每天行走2小時,牛津大街是一條位於鬧區、公車與汽車流量最高的街道,另一部分受試者則花相同時間在靜謐的海德公園行走,於一段時間後測量受試者的各項健康指標,包含肺部功能、氣喘、咳嗽、動脈硬化程度等。

研究發現,健康的受試者步行於海德公園,能大幅促進其肺部功能與降低動脈硬化程度,但在行走於牛津大道、呼吸大量空汙後,原本健康的人的肺部功能僅有些微改善,但動脈的硬化程度卻因此惡化,糟糕的空氣品質抵銷了走路帶來的許多益處。

而對原本患有COPD與心臟疾病的受試者而言,在這兩個區域行走後,其肺部功能幾乎都沒有改善,且COPD患者在牛津大街步行後顯現出更多呼吸上的問題,包含咳嗽、氣喘、呼吸急促,以及動脈硬化惡化等問題。

對此,倫敦帝國學院國家心肺研究中心呼吸醫學教授Kian Fan Chung指出,應避免在空汙嚴重的區域從事任何形式的運動,連選擇在室內運動都還比較健康。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