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2

日鎌倉市新法上路 「灌籃高手」名場景禁危險攝影

#寰宇 #鎌倉高校 #平交道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江之島電鐵線的「鎌倉高校前」站旁平交道,因為漫畫「灌籃高手」而聲名大噪,成為粉絲朝聖拍照地,人潮過多導致交通混亂及危險攝影行為,當地居民怨聲載道。

鎌倉市政府本月1日通過新條例,要求居民和觀光客遵守禮儀及規範,勿做出危險行為。其附表第二條即載明,土地所有者及管理者有權禁止妨礙車輛通行、在鐵軌旁危險攝影、擅入山路以外地區等行為。不過此條例僅為「關於公共場所之禮儀行為」,不具罰則。

鎌倉高校站旁的平交道。(報系資料照片)鎌倉高校站旁的平交道。(報系資料照片)

被暱稱為「灌籃高手平交道」的這個觀光熱點,從早到晚人潮不斷,也出現許多脫序行為,例如站在路中間搶拍照、妨礙居民車輛通行,距離鐵軌過近,還有觀光客闖入鎌倉高校、導致校方立看板警告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