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蘇丹傳政變 在位30年總統逃往沙烏地阿拉伯

#寰宇 #蘇丹 #政變

聯合報 記者張佑生╱即時報導

非洲國家蘇丹11日疑似發生政變,軍方預告將透過電視發表重大聲明,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表示,在位30年的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已經下台。傳聞說巴席爾已逃往沙烏地阿拉伯,軍方組成委員會主持政局。一切尚待證實。

數以千計示威者11日群集在蘇丹首都喀土木的軍事總部外,要求總統巴席爾辭職,國營電視及廣播電台當日上午宣布,軍方即將發表重要聲明,請民眾等待。路透記者說,看到軍車部署在喀市重要道路。衛報引述現場圍觀者的說法,稱較年長的蘇丹人想起前次軍方接掌政權情況,分析家則憂心蘇丹將失序。

在位30年的蘇丹總統巴席爾。路透在位30年的蘇丹總統巴席爾。路透

蘇丹國營媒體對軍方的聲明並未提供進一步詳情。紐約時報報導,目擊者告訴路透,有數千人抵達國防部,高喊著「垮台了,我們贏了」。

巴席爾在位近30年,長期受到西方國家蔑視,因與達佛種族清洗相關罪名遭通緝。

數千名抗議群眾6日開始聚集軍事總部特區周圍,要求蘇丹總統下台和組成過渡政府,並呼籲軍方支持他們。特區內有巴席爾官邸和國防部。

這是蘇丹去年12月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最大規模行動,原本只是抗議麵包價格上漲,最後演變為全國性抗爭,反對巴席爾30年的鐵腕統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