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道路標線防滑係數該多少?「應大數據分析」

#交通 #道路 #防滑係數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台北報導

機車族常因壓到路面標誌、線而失控打滑摔車,交通部擬將道路標誌最低防滑係數從四十五BPN提高至五十BPN。昨立委葉宜津在立法院質詢建議交通部公路總局,應比照美國,以大數據分析事發頻率,作為各地重畫防滑係數路標的參準,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認同有參考價值,將會照辦。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一○八年度交通部預算。葉宜津指出,根據統計,交通事故傷亡最多的是機車,且絕大部分是十八到廿四歲的年輕人,背後有很多原因,其中不少人是因路滑致摔,問題在於道路坑洞或道路標誌的抗滑係數不足。但道路標線的抗滑力會隨時間衰減,甚至越抗滑,標示的清晰度就越低,該如何處理?

為提升機車行駛安全,有立委呼籲比照美國作法,以大數據分析並重新繪製防滑係數標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為提升機車行駛安全,有立委呼籲比照美國作法,以大數據分析並重新繪製防滑係數標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彥伯表示,為提高道路標誌的抗滑力,通常會添加玻璃珠,但會造成反射情形不良,如果燈光昏暗,標誌恐不清晰,經過委外單位研究後,決定折衷從四十五BPN調整至五十BPN。至於反射較差的部分,將加強照明。

葉宜津認為,防滑比標誌清晰更重要,另她建議比照美國,以大數據分析事發頻率較高的路段,再制定各地段的防滑係數,且重畫也須有使用年限優先順序。陳彥伯表示,未來會照此方式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