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5

別只看他高富帥! 嚴凱泰當年如何少主中興

#地方 #嚴凱泰 #裕隆集團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傍晚病逝台北榮總,享年54。

嚴凱泰在裕隆集團最廣為人知的是在與經銷系國產分家後的諸多危機,30歲的他主導改革,排除萬難執行廠辦合一,以及成功開發Cefiro轎車,創下空前銷售紀錄,也讓裕隆轉危為安,少主中興。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聯合報系資料照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聯合報系資料照

嚴凱泰剛回台灣接掌裕隆時,負責製造的裕隆剛與經銷體系國產分家、銷售斷炊,與日產關係緊張,國內市場市佔衰退一度僅剩下20%。

1993至1995年,裕隆汽車連續三年虧損,股票遭打入第二類股。1995年11月,他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實施廠辦合一:把分散在四區的單位全部集中到三義工廠,進行一連串的改革。

那年,他僅僅才30歲,他自己帶著所有主管住在三義工廠內三坪的宿舍裡,跟大家一起沒日沒夜的拼命工作,全力力拼Cefiro上市。

廠辦合一是裕隆體質翻轉重要的一個決定。

廠辦合一後第一年的尾牙上,一開始大家都沒在聽,直到他在致詞的時候一路國罵,說出與大家同甘共苦的心情,才掌聲不斷。終於,1996年2月Cefiro上市大賣,一個月熱銷1萬多台。

Cefiro成功是裕隆第一個重要的翻轉,Cefiro成功熱銷多年,讓裕隆獲得穩固的發展基礎 。事隔一年,三義尾牙寒流來,只有4度,但情緒卻是激動,相對前年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與風景。

至於自有品牌納智捷,雖然嚴凱泰圓夢成立,卻並非自此順利,在納智捷因為召回問題影響新車銷售時,嚴凱泰重新回到三義,每天盯著設計與製造各部門,接著發表U6時,才創下好成績。

近兩年,東風裕隆在大陸銷售遭遇瓶頸,嚴凱泰也總是說,他已經知道問題了,知道問題就可以解決問題,他從來不怕,這就是嚴凱泰。

嚴凱泰雖然近年來以無比的勇氣對抗病魔,他一直懷抱著能夠跟大家一起繼續打拼的希望,但還是在12月3日不敵病魔而過世。

嚴凱泰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一切從簡,敬辭外界的致意,卻在過世前建立集團總管理處決策的管理機制,嚴凱泰的背影就與他的人一樣的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