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17

裕隆砸2億 新北打造國際生態公園

#裕隆集團 #生態公園 #地方

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宣布,砸下2億元打造占地7,300多坪的國際級都會生態公園,師法紐約中央公園、倫敦海德公園,廣增綠地植被,目標要成為「都市之肺」,許新北市新店區市民一個未來公園。

裕隆新店開發案內容

企業認養公園綠地例子不勝枚舉,但裕隆集團認養新店公一、公二公園,不只做陽春捐款人,也不想只做陽春的綠地公園,在企業「差異化」的理念驅動下,以打造當地最大生態公園為目標,積極參與公園新一期景觀環境升級工程,委託知名設計師-瀚翔景觀國際公司盧胤瀚操刀,規畫有數千坪樹海、生態湖,並採去水泥化、減少人為干擾、增加生物多樣性與友善休憩的公共空間。坐落於新店中興路、寶中路口的新店公一、公二公園,就位在裕隆集團新店總部大樓正前方,更是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在頂樓辦公室內沉思對望的景觀。

8年前公園落成後,裕隆即承擔永久認養的養護責任,每年都投入數百萬元不等的預算維護修繕。有鑑於許多國際級大都市,都在市中心有著大面積綠地、生態公園,成為民眾休憩的好去處,像是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為都會地區發揮消化二氧化碳,降低都市熱島效應的調節氣候功能,因此裕隆集團決定打手筆投資2億元經費,重新打造新店公一、公二公園成為生態公園。

裕隆集團並與新北市景觀處、新店區政府,以及當地議員、里長合作,促成這次公園的升級計畫,並作為企業回饋地方的最佳模式。昨(18)日裕隆並宣布舉辦未來公園的命名活動,希望藉此擴大民眾參與感。

裕隆引用主導這次公園升級規畫案的設計師盧胤瀚的理念,表示都會地區在高度發展後,儘管許多鄰里公園、綠地廣場等小規模綠帶不斷被創造出來,但這些綠帶增加的速度遠遠跟不上開發的腳步,生態體系棲地正大量被破碎化。他表示,試想如果將占地約7.8萬坪的大安森林公園拆成20座小公園,便成就不了今日的風景;保留大量綠覆、回歸環境應有的模式,讓人類懂得親近自然、友善自然,這才是生態公園存在之目的。

裕隆期待1年工期完工後,新店總面積達7,318坪的新店公一、公二公園,有超過3,500坪的綠覆面積,廣植常綠喬木至800棵;大樹來了、花兒開了,小鳥、蝴蝶就跟著報到,生態鏈自然成形,成為新店市中心最大的生態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