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台鐵減班 公路替運盼增停大站

#鐵路電氣化 #南迴鐵路 #台鐵 #交通

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鐵南迴段因應電氣化工程需求,從9月開始平常日晚間列車將停駛,鐵路改建工程局18日在台東市公所舉辦首場說明會,強調列車停駛將能加快施工進度,過程和平,有民眾建議公路替運要增停大站,鐵工局則強調會納入評估。

南迴鐵路電氣化即將進入緊鑼密鼓施工,包括最美海景的多良站也將電氣化(黃力勉攝)

南迴公路的電氣化工程即將進入緊鑼密鼓階段,為了拉長可以施工的時間,台鐵將從9月6日起,晚間6時台東到潮州區間的列車將停駛,預估晚間停駛5班次,但周五、周日返鄉及反工人潮較多的時段、連假、寒暑假也未管制,預計管制2年。

鐵工局表示,管制期間將以公路替運,共有3種路線,包括從高雄、潮州發車往返台東,及潮州到枋寮間公車,發車時間為下午5時至晚間9時,票價比照區間車,高雄到台東為233元,行車時間約為3.5小時。

有民眾反映表示,公路替運從高雄發車後就直達潮州,許多台東民眾是從鳳山、屏東等地到台東工作,他們為了搭車只能轉乘,增加時間成本及困擾。也有民眾建議台東上下車的民眾多在市區,真的住在火車站附近的人反而少,替運公車應在市區訂出時間表,方便搭乘的民眾在特定地點等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