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南迴鐵路電氣化拚年底通車 夜間減班、客運接駁再啟動

#交通 #政策 #鐵路電氣化 #南迴鐵路 #通車 #台鐵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 屏東縣即時報導
 
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的「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屏東枋寮站到台東知本站預定今年底通車;因施工機具完全仰賴鐵道載運,包商月前提出夜間提早淨空要求,交通部鐵道局將再度祭出夜間減班並採客運接駁替運措施,4月6日起實施至年底,合計再停駛夜間來回共4班次,因不在原夜間減班客運替代運輸規畫內,客運接駁免收費。
 
「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計畫路線全長約123.4 公里,工程經費276.13億元,交通部規畫預定109年底電氣化通車,去年底屏東潮州至枋寮站先行通車;包商評估以目前6小時工作時間,可能趕不及年底通車,月前向鐵道局提出夜間提早淨空要求,施工時間由6小時增至9小時。
 
拚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在今年底完工,交通部鐵道局下月6日起將再度祭出夜間減班並採客運接駁替運措施,合計再停駛夜間來回4班次。記者潘欣中/攝影	拚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在今年底完工,交通部鐵道局下月6日起將再度祭出夜間減班並採客運接駁替運措施,合計再停駛夜間來回4班次。記者潘欣中/攝影
 
鐵道局表示,從枋寮到台東沿線約100公里,很多山區路段沒有道路可抵達,施工機具和人員完仰賴僅1線的現有鐵道,需在夜間列車停駛後才能由站場出發,增加工時必須提早淨空;減班將從4月6日開始實施,自台東、枋寮出發的最末兩班車皆停駛,包括台東站晚上7時19分發車的328次及8時44分發車的332次,枋寮站8時57分發車的373次及10時50分發車的327次。
 
鐵道局說,這次夜間減班公路替運措施比照之前的措施,每周一到四及周六晚間實施,逢連假及暑假回復正常,將持續到年底,因不在原規畫方案內,客運接駁免收費,發車時間銜接末班車到站時間,枋寮站載送至台東知本,知本站則可直達新左營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