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8

台鐵改建承包商倒閉 下游廠商苦

#交通 #台鐵 #名茂 #台東 #鐵路電氣化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承包台鐵部分改善工程的名茂工程公司,15日起陸續傳出跳票,包含佛育預拌混凝土等下游廠商,都遭到牽連,倒閉總金額初估近億元,鐵改局雖保證6月通車不受影響,但許多廠商都認為台鐵「非常可能」再次延後通車,加上先前通車承諾多次跳票,讓台東人已失去信心。

名茂工程15日驚傳開給下游廠商支票全跳票,跳票金額估計上億元。圖為施工中的台東站前廣場。(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鐵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第四工程段長吳沐仁表示,名茂工程公司先前因周轉不靈要求預撥工程款,台東站部分款項1500萬及機務廠9000多萬已撥款。

近日傳出名茂開給下游包商的工程款支票,全數跳票,目前已進行緊急應變措施。目前月台施工部分,會緊急發包復原,等與名茂協調後,將重新進行招標,對於目前的電氣化工程,影響不大,6月份通車,不是問題。

「根本就是惡意倒閉」,下游廠商林明賢說,名茂收了工程款後跳票,顯然「預謀犯案」,估計台東地區的小包商跳票金額可能近億。

林明賢說,花東正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名茂倒閉後,舊月台無法停靠普悠瑪號,依照程序重新招標,通車期程勢必受影響。

他說,台東營造公司皆屬中小型廠商,大型標案大多由西部廠商標下後轉包,一旦廠商出事,台鐵只負責廠商部分,對於下游包商完全沒保障,台鐵應站出來協助下游承包商,否則這樣下去,以後將沒人敢承包政府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