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54

收押禁見! 北檢:蔡正元匯上億到香港

#政策 #蔡正元 #國民黨 #中影 #收押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被控以五鬼搬運手法,侵吞中影減資款三億七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查出,蔡將部分款項支付南港「無雙」豪宅頭期款,另匯出上億元資金到香港帳戶,因蔡計畫近期將赴大陸出任敏安汽車董事長,檢方以蔡涉侵占、背信等罪,且有勾串證人、共犯及逃亡之虞,昨天凌晨向法院聲押禁見。

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吞中影減資款,昨遭收押禁見。(圖/聯合新聞網)

蔡妻三百萬元交保

同案遭約談的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因擔任蔡實質掌控的金鑽興公司負責人,替蔡經手部分金流,遭檢方以涉背信罪交保三百萬元、限制出境;蔡的岳父洪信行(阿波羅公司登記負責人)偵訊時身體不適,先行請回。檢方前天還以證人身分約談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了解當初購買中影股權及減資過程,近期不排除約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補強證詞。

蔡:沒隱藏什麼事

蔡正元移送北檢時,強調沒隱藏什麼事,那有什麼弊案?資金流向都交代一清二楚;他在等候開庭時,還從二樓探頭與媒體揮手致意,神情輕鬆,但在聽到檢察官要聲押後,神情轉為無奈,但情緒沒有太大起伏;身懷六甲的洪菱霙交保後並未立即離去,一度守在地檢署等待丈夫開庭結果。

蔡正元被控於二○○六年,牽線莊婉均購買中影八成股權,並找郭台強及郭妻羅玉珍當保證人,三方協議由蔡名下的阿波羅投資公司作為股權交易平台,約定由蔡當董事長,莊當副董事長、羅擔任董事,共同經營中影;同年蔡召開股東臨時會辦理減資,董事會決議減資五億八千萬元,計畫用這筆錢讓莊支付股款,資金信託給阿波羅公司。

檢方查出,蔡正元被控侵吞的三億七千萬元,其中五千萬用來購買不良債權,五千萬拿去買中影土地優先購買權,另兩億投資福彥電子等股票,六千萬匯給金鑽興公司購買他與洪菱霙居住的南港豪宅、還有其他北市精華地段房產,部分資金花在購買外匯、繳交信用卡費用。

蔡正元在聲押庭內批檢方政治迫害,拿十年前的案件整他。本案的相關指控,北檢在二○一五年曾對蔡正元作不起訴處分。

藍:政治勿干預司法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北檢調查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案,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蔡正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表示,國民黨對此案立場是尊重司法,同時也呼籲執政黨切勿透過政治力量干預司法調查;全案應儘速查明真相,若無涉及不法,也應還給當事人公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