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台幣強震 兩因素拉扯

#理財 #新台幣 #外資 #美元 #外匯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在外資匯出現金股利與國際美元疲弱兩大力道拉扯下,新台幣匯率昨(18)日呈現劇烈波動,匯價震盪近兩角,不過隨國際美元重挫、非美貨幣強彈,新台幣終場升值4.9分,收30.370元,終止連兩貶,總成交量8.07億美元。

新台幣匯率昨(18)日呈現劇烈波動。(圖/聯合新聞網)

由於台塑化昨天發放現金股利571.56億元,台積電也將在20日發放1815.13億元現金股利,使匯市昨日一早便因外資匯出,跳空重貶逾1角,摜破30.5元關卡,以30.53元開出,匯銀人士認為,外資領完股利想匯出,「怕買不到,便急著一早匯出」,但由於量不大,導致匯價劇烈波動。

爾後國際美元受美國總統川普於參議院推動健保法案受挫,在上午9時30分左右下跌,連帶推升新台幣匯率於10時左右開始走揚,加上出口商順勢拋售美元,使新台幣匯價由貶轉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