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0

氣象局一張圖來了! 未來一周降溫但寒流不會來

#居家 #氣象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今天天氣熱得像夏天,許多人外出踏青,短袖又出籠,明起一周氣溫又要下降了,但氣象局強調,寒流不會來。

氣象局今天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文指出,未來一周, 北部和東半部的好天氣可以維持到星期二白天,星期二深夜到周三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溫度稍微轉涼,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高。

 氣象局強調,寒流不會來。(圖擷取氣象局臉書專頁)氣象 (圖擷取氣象局臉書專頁)

到了周四,這波東北風減弱,溫度回升、降雨稍緩。不過星期五開始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和東半部轉為陰雨、天氣轉涼,甚至北部清晨溫度有機會下探到16、17度。

至於中部及南部的天氣,由於第一波東北風強度較弱,中南部晴到多雲的天氣可以維持到星期四,但日夜溫差較大,中午溫暖,清晨還是很有涼意。周五之後水氣增加,雲量開始增多,甚至中南部的山區週六起降雨機率也會增高。溫度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也會降低。

聽說有寒流要來?真的假的?氣象局說,進入冬天,北方冷空氣影響我們越來越頻繁,只是每次冷的程度都不一樣。將冷空氣分為「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共四個等級。

從過往的紀錄來看,入冬的第一波寒流通常會在12月10日到隔年的1月21日間影響台灣。但每年寒流南下的情形差異相當大,以今年而言,至少在未來10天內都還看不到寒流程度的冷空氣南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