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第一道梅雨鋒面報到 周三全台下雨北部降10度

#居家 #天氣 #氣象 #氣象局 #梅雨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指出,明天(5月1日)到6月30日就是台灣地區的梅雨季。

今天白天晴朗炎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大台北盆地、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甚至出現34至36度高溫,台東大武有焚風,高溫達36.5度。

第一道梅雨鋒面報到,周三全台下雨北部降10度。圖/氣象局提供第一道梅雨鋒面報到,周三全台下雨北部降10度。圖/氣象局提供

但氣象局說,今晚第一道鋒面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明天(5月1日)鋒面通過,由北往南各地易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及東北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短時強降雨。

氣溫方面,由於降雨明顯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氣溫越晚越低,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相較於今日下降約10度,中部及花蓮也有5、6度降幅,白天高溫約26、27度,南部及台東白天高溫也略降至28、29度;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

氣象局說,周四(5月2日)至周五(3日)清晨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南部天氣較不穩定,有斷斷續續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需留意鋒面上是否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由於降雨明顯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下降,北台灣天氣較涼。

周五白天至周六(4日)鋒面遠離,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台灣附近仍有些水氣,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周日(5日)另一道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