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2

今晚到明日 中部以北、東北部白天防大雨

#大雨 #天氣 #梅雨 #氣象局 #居家 #地方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說,今晚隨著鋒面報到,降雨明顯,到明天白天都是影響最大的期間,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慎防大雨。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梅雨季首道鋒面今晚到周二這段期間,逐漸通過台灣地區,降雨最明顯的時間點,在今晚到明天白天,周二雖然還有降雨,鋒面已經逐漸通過,移到台灣東邊海面,換東北風吹下來。
 
中部以北、東北部白天防大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23日天氣轉為又濕又冷,而且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建安表示,明天全台皆有降雨機率,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留意短暫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機率。南部、花蓮和台東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屬於斷斷續續下雨的情況。
 
陳建安說,今天很熱,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全台高溫31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和中南部34度到36度。
 
陳建安指出,鋒面報到後,明天降溫明顯,除了南部高溫維持34度左右,其他地區約降到30度到32度間。低溫小幅變化,今天西半部清晨25度到27度,北部和東半部24度到25度,明天清晨低溫約降一度左右,周二清晨低溫降幅則再明顯一點,中部25度到26度,北部和東半部23度到24度。
 
陳建安說,這個季節颱風會開始活絡起來,按照歐洲模式預測,近期熱帶擾動沒有那麼明顯,僅微弱低壓逐漸進入南海,不到颱風強度。反觀美國模式預測,可能到熱帶性低氣壓等級,預計從從菲律賓往北轉,但不至於影響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