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氣象局一張圖看鋒面+冷氣團影響台灣 明晚起天氣劇變

#天氣 #氣象 #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葉冠妤/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發布濃霧特報,5日上午中部以北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彰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苗栗至台中沿海能見度亦較低。
 
中央氣象局說,5日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只有在東半部雲量稍多一些,不過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使東北風增強,強度偏弱,主要使北台灣地區高溫稍降,預估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4、25度左右,中南部普遍為27至30度,感受仍溫暖偏熱,而夜晚清晨的低溫為17至2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建議洋蔥式穿法以免著涼。

 

近期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近期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而這波東北風帶來的水氣偏少,各地還是都可見陽光,只有在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偶爾可能有些零星飄雨。
 
另外,東北風稍增強,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
 
6日白天天氣大致仍穩定,不過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亦增加,其中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有局部短暫雨出現,而其他地方則為晴到多雲的天氣,白天仍溫暖偏熱。
 
氣象局說,明晚至下周一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水氣明顯增加,溫度亦下降;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較明顯,尤其北台灣地區降雨較持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台灣則大多為多雲,偶爾局部有短暫雨出現;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方溫度亦下降。
 
下周二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到只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周三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仍偏低,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下周三、下周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下周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