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3

換季噴嚏打不停 居家抗敏這4招

#居家 #過敏 #換季 #塵蟎 #黴菌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早上一起床就連打好幾個噴嚏,換季時分不穩定的天氣及氣溫是過敏好發的原因之一,若想避免過敏困擾,不只看醫生吃藥,更要從生活環境開始改變,留意居家日常清潔,有效減少過敏原。

想要避免過敏困擾,要從生活環境著手(圖/好房資料中心)想要避免過敏困擾,要從生活環境著手(圖/好房資料中心)

想要避免過敏困擾,要從生活環境著手,據設計家網站整理,對抗主要過敏原的方法有以下4招:

1.塵蟎

為對抗過敏原的頭號敵人,可用容易清潔的百葉窗取代一般的布質窗簾,家具沙發可選擇皮革、塑膠材質,減少布料纖維的使用,也應避免把絨毛玩具放在臥房或床鋪區域。塵蟎在55至60度的溫度下即無法生存,因此換季要更換寢具時,要用溫熱水清洗、徹底烘乾再收進衣櫃,拿出來使用的秋冬寢具也要清洗曬過再使用。

2.濕氣

室內溼氣太重也是誘發過敏症狀的元凶,且容易成為黴菌和塵蟎的溫床,因此建材可選用珪藻土材質,有效調節室內溼度,另可使用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來維持乾燥和通風,並在空氣汙染較低的深夜或早晨開窗,避免室內過敏源濃度增高。

3.甲醛

具有防腐、防霉和消毒功用的甲醛常見於一般建築材料中,但過多的甲醛將導致呼吸道過敏及致癌,因此裝潢時除了須選用經國際認證的低甲醛板材,另外在使用的塗料中加入甲殼素,或是在裝潢後噴灑光觸媒,都有去除甲醛的效果。

4.氣溫變化

溫度的突然變化容易引發打噴嚏、流鼻水、氣喘等過敏徵狀,可運用冷暖氣機、地暖設備調節室內溫度,在家中也要做好保暖措施,比如說剛起床,或是進入家中溫度最低的廁所空間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