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0

抽查家用瓦斯爐 6成標示不合格

#瓦斯爐 #居家 #居家安全 #廚房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消保處今天公布市售家庭用瓦斯爐品質檢驗及標示查核結果,在此次抽查的15件不同廠牌的家庭用瓦斯爐中,品質部分有1件不符合商品檢驗法規定,標示部分則有8件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不合格率達六成。

抽查家用瓦斯爐,有6成標示不合格(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藍色的瓦斯爐火表示瓦斯完全燃燒(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其中,品質檢測部份未符合國家標準的瓦斯爐是「名象的桌上型雙口台爐」,其燃氣消耗量不符合規定,經檢測該瓦斯爐的實際燃氣用量7.58kW與標示值9kW相差-15.7%,超出國家標準規定的±10%。

至於在標示查核部分,「婦品的瓦斯爐」其商品未於本體、包裝、標貼或說明書內,標示報驗義務人的姓名或名稱及地址,且也未標示製造商資訊,不符合規定的項目最多。 此外,還有「上豪的燃氣雙口爐」,以及「維一的燃氣雙口爐」和「林內的檯面式雙口爐」,其商品未標示主要成分或材料。

消保處提醒消費者購買家庭用瓦斯爐時,應選購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並應檢視商品是否標示製造商資訊、商品成分、製造日期等內容。以及檢視商品是否標示用途、使用、保存方法及其他應注意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