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05

天鴿颱風週二最靠近台灣 風雨最明顯

#輕颱 #颱風 #天鴿 #陸警 #豪雨 #世大運 #氣象局

記者王思慧、潘俊偉/連線報導

今年第13號輕颱天鴿朝南台灣侵襲,下午2時30分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上午颱風中心抵台灣正南端,颱風中心偏西側,可能因海溫高而重組增強,北部會出現較強陣風,恐會影響世大運部分賽事。

交通船業者今天上午開始疏運蘭嶼及綠島遊客(記者潘俊偉/攝影)

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明上午左右颱風中心會來到台灣正南端,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東半部地區會下雨,到了下午東半部、西南部高屏地區風雨愈來愈明顯。颱風中心偏颱風西側,因海溫高有可能重組,目前不排除增強,但垂直風切高度有落差,增強幅度有限。

明天上半天颱風開始影響西南部,剛好台灣適逢大潮,明天清晨6時開始先是東南部滿潮,7時為西南部,西半部則要到10時,提醒沿海民眾慎防降雨及海水倒灌。

謝明昌表示,世大運各項賽事正在北部進行中,外圍雲系將斷斷續續帶來降雨情況,儘管北部雨勢沒有花東和南部地區來得明顯,不過颱風接近時會帶來較大陣風。

他表示,今天下半天到明天是天鴿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明天雨勢往西擴展,北部因外圍雲系會有斷續降雨,陣風較強。儘管颱風預計23日離台,不過台灣仍在低氣壓裡,不排除其他熱帶擾動會生成。天鴿颱風結構不強,但外圍環流寬廣,預計雨勢比風力強。

他表示,颱風預估23日遠離,但台灣還是在熱帶低壓裡,且海溫較高,不排除還有其他熱帶擾動會在台灣附近生成。

往返台灣到蘭嶼、綠島的交通船,今天全力進行疏運,並在明天全數停航,綠島上午已疏運首批898人,仍有3200人滯留;蘭嶼部份也在疏運中,還有216人滯留,疏運工作持續到下午2點半後結束,隨即停航,23日則視天候狀況恢復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