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天鴿掃南台 雙東小心大豪雨

#輕颱 #天鴿 #颱風 #停班停課 #氣象局 #陸警 #居家

記者董俞佳、王思慧/台北報導

輕颱天鴿暴風圈今天將掃過南台灣,台東和屏東縣停班停課。中央氣象局昨表示,今天上半天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東半部、南部雨勢明顯,花東、屏東可能出現局部豪雨以及大豪雨,台東、高屏風力也不小;大台北地區會出現強陣風,中部以北要注意間歇性雨勢,最快今晚就能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輕颱天鴿路徑圖

氣象局昨下午兩點半發布陸警,根據昨晚九點十五分的最新預報資料顯示,天鴿在鵝鑾鼻東南東方三百公里,往恆春南方近海移動,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構成威脅。

氣象局說,今天上半天是天鴿影響最強烈的時間,台東、花蓮、屏東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山區、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中部以北山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今天適逢大潮,氣象局也提醒東半部、西南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氣象局預計,解除天鴿海警、完全脫離警戒區域可能要到明天清晨,但還須視天鴿的移動速度才能確定。

氣象局表示,廿三日颱風離開後,整個環境場是以南風為主,對於南部、東南部、花東還是會有影響,會有一些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天氣也不穩定,要特別提防午後雷陣雨。

交通方面,昨包括立榮航空、遠東航空等都有航班異動訊息,台鐵方面,除南迴線各級列車停駛外,其他各區間(含各支線)各級列車正常行駛,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廿二日、廿三日各級列車亦全部停駛,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是否行駛,需視風雨狀況而定,高鐵今天大致正常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