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中颱進逼北台灣風大雨 北北基宜花今停班停課

#馬勒卡 #颱風 #陸警 #停班停課 #氣象局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中颱馬勒卡直撲而來,北部、東北部地區嚴防大雨!中秋連假第3天遇上馬勒卡攪局,宜花東、北北基、桃竹苗及台中列入警戒範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及花蓮昨已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中颱馬勒卡直撲而來,北部、東北部地區嚴防大雨!(圖 /中國時報)

氣象局說,今天整天將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刻,北部和東北部山區恐有暴雨,一直要到明天清晨,台灣本島才會脫離暴風圈,並解除陸上警報。

明天清晨 陸警解除中颱馬勒卡暴風圈昨(16日)深夜觸碰花蓮、宜蘭一帶後,沿東方海面而上,一直要到明天早上才會逐漸北轉往日本。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馬勒卡在未來12小時內還有增強空間,但7級暴風半徑應該會維持在150~1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預估最強為每秒45公尺,但「升級」為強颱的機率不高。

最大強風 可達14級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範圍包含宜蘭、花蓮、台東地區(含蘭嶼、綠島)、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海上颱風警報範圍則有東南部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

受外圍環流影響,昨深夜東半部開始降雨,今晨開始,北部、中部也漸漸有雨勢,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偶有陣雨,雨勢最強仍以東北部、北部為主,預估宜蘭山區總雨量為400毫米,其餘山區累積雨量約200~300毫米,雙北、宜蘭平地也可能會有200毫米,台北市平地預估100至200毫米。

在風力預測部分,基隆、新北、宜蘭、花蓮恐颳起10級以上狂風,蘭嶼、綠島更可能有14級狂風;台東則因背風面氣流沉降,高溫恐達36度,甚至出現焚風,須特別留意。

下周雨停 陽光露臉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洪甄聲表示,由於馬勒卡路徑向西偏修正,行經區域變廣,目前預估要到明天清晨,台灣本島才有機會脫離暴風圈,並陸續解除陸警,在明天中午過後,甚至中午之前,海警也有機會解除。

雖然明天警報陸續解除,但還是會降雨。洪甄聲說,明天中部以北,降雨時間較長,下半天過後,降雨逐漸趨緩,到了下周一,受北風吹拂,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就是多雲或雷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可望看到陽光露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