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3

天鴿快閃台灣 專家:後面恐還有10個

#輕颱 #天鴿 #颱風 #陸警 #氣象局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輕颱天鴿來的快走的快,加上僅跟台灣擦身而過,並無造成直接影響,目前正逐漸遠離台灣當中,中央氣象局也於上午11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天鴿颱風逐步遠離台灣,氣象局預測將朝香港方向前進(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天鴿颱風(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天鴿飛離台灣,雖然本島已脫離暴風圈,但氣象局仍提醒民眾,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還是有風浪,加上適逢大潮,居住在沿海的朋友還是要留意,風雨方面,氣象局也針對花東、屏東、宜蘭及高雄發布豪雨特報,都有發生局部性大雨、大豪雨的機率。
 
颱風遠離後,除了留意局部性豪雨,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直到9月都還是颱風季,秋天的颱風變化多,今年目前為止的颱風數量才13個,統計上預估至少還會再形成10個,在平日還是要時時做好防颱準備。
 
而受到颱風的下沉氣流影響,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22日)天下午2點時,中、南地區,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等地,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良的橘色警示等級。環署監資處長張順欽透過蘋果日報解釋,主要是受到颱風氣流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造成境內汙染物持續累積,要到颱風遠離,恢復夏季風勢,空氣品質才會逐漸改善,提醒敏感體質、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外出要記得配戴口罩。
 
受到颱風下沉氣流影響,中南部部分地區空氣品質較差(圖/截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空氣品質(圖/截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