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又停電 台電:跟我們無關

#台電 #電 #停電 #地方 #工業區

記者盧金足、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南屯部分地區及台中工業區21日下午4點52分發生停電,自由變電所也因電壓驟降,造成台中州廳停電半小時,台電調查是台中工業區內一家特高壓用戶的廠商,自備變電所供電系統故障,影響工業區內嶺東及瑞峰變電所輸電線路,造成近4000戶停電,下午5點24分才復電。

圖為台灣電力公司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圖為台灣電力公司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又要停電了嗎?」台中市大里工業區昨日下午數10家工廠也突然出現接連跳電情況,還有工廠員工上PTT八卦版PO文,表示很擔心像815大停電的狀況再出現。台電則澄清,是工程不慎挖到線路才引發跳電。

台中州廳昨下午下班前忽然停電,由於還有洽公民眾,大家都嚇一跳,環保局緊急向台電詢問,原因是跳電影響州廳供電,因州廳電力屬高壓用電,跳電後無法自行復歸,經電機公司人員檢修後,才恢復正常供電。

815全台無預警停電後,民眾聞停電色變,南屯區有大型商場因停電,一度向顧客廣播疏散,下午5點半復電後繼續營業。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副處長謝義隆表示,這次不是台電的問題,而是台中工業區內一家氣體工廠供電設備故障肇禍,影響嶺東變電所和瑞峰變電所輸電線路,停電範圍包括西南屯部分地區,及台中工業區廠商。

昨天下午2點多,大里工業區突然發生跳電情況,雖然閃了幾秒就恢復,但隔不到半小時,又出現一次瞬間跳電。大里工業區服務中心證實,跳電是因仁化路施工導致短暫的電力影響,受跳電所及約有5條路範圍,總計多達7、80家廠商,但與815大停電沒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