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42

老了沒房住怎麼辦? 網評「住這裡就好」

#租售 #長輩 #老人 #安養院 #照顧 #長照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買不買房一直是民眾討論度超高的話題之一,近日又有網友在PTT上對此發表意見,決定一輩子不買房,老了住到安養院去就好,引發網友熱議。

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批踢踢PO文計畫終老之時,在年輕時到處玩樂把錢花掉,到老了以後,只留下進養老院的開銷,因為沒房子,也不用擔心房價下跌;每天既可以遇見新朋友,又有專人伺候。也有網友提出「共老社區」的看法,期待老了之後,認識一群年紀差不多的朋友,在南部買房子,一起相互照顧扶持,走到盡頭,並創造一個比養老院更好的共老社區。

現在,也越來越多人考慮「老人日間照護中心」,日照中心白天提供專業照護,晚間讓老人回家,減輕家屬負擔。台南市第一家結合社政、衛所辦理的「老人日照中心」,8月在鹽水區正式啟用,據蘋果日報報導,「營新鹽水日間照顧中心」為此特別規劃了多項輔療活動,而專職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社工分工合作,共同管理、照顧長輩。

在外國,像荷蘭也有「養老村」跟「跨代屋」的作法,據好房網先前整理指出,前者是將村子打造成與外界現實中一模一樣的環境,後者則是安養院以免租金為號召,讓學生以時間陪伴老人,換取免費住安養院作為回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