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92

寧住安養院也不買房?專家建議趁早做準備

#新奇 #租屋 #老人 #孝親費 #房東 #買房 #安養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多,加上許多房東不願租房給老人,讓不少專家都會奉勸年輕人「要買要趁早」,而有網友則分享身邊長輩不願買房、只願租房住安養院的心態,引起不少討論。
 
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許多房東也不願將房子出租給老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許多獨居老人只剩看護陪伴餘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ptt中發文表示,身旁有親戚一個月的退休金加上孝親費就有9萬元,但他們寧願拿來享樂也不願買房,未來更打算去住安養院,寧願租房度日;讓網友認為長輩只是拿著孝親費在享樂,並沒有為子女著想、做未來的打算,這樣的心態也讓他難以理解。
 
老人家寧願住安養院也不願買房的心態,引起不少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認為,老人家在安養院不用自己打理生活、也不用被子女管,還可以交到同年齡的朋友,加上子女並不是隨時都有空,可以照料長輩的身體狀況,年老了當然是住安養院比較好;就算現在租房,未來也不見得比較差。
 
即使現在沒有迫切買房的需要,不少專家仍建議要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過去就有網友分享68歲老太太租不到房子的悲慘經驗,除了不少房東也不願冒險將房子出租給老人外,子女也不見得能夠繼續奉養父母;而有不少專家也認為,與其到了老年才後悔當初沒買房,不如趁年輕就先努力賺錢、存錢,多多挑選適合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