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北安養院大火 桃園4局處成立長照機構專案稽查小組

#安養院 #長照 #政策 #地方 #消防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台北市一處違法設立安養院日前發生嚴重火災,長者遭惡火奪命。桃園市長鄭市長指示,由4局處成立長照機構專案稽查小組,獲通報立即啟動聯合稽查。
 
衛生局表示,凡是透過通報疑似未立案機構,將由衛生局擔任窗口,與社會局、民政局及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聯合稽查,並落實後續追蹤機制。如民眾有發現疑似未立案機構,可撥打桃園市民服務專線1999轉衛生局辦理。
 
桃園將由衛生局、民政局、社會局及警察局共同組成長照機構專案稽查小組。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將由衛生局、民政局、社會局及警察局共同組成長照機構專案稽查小組。圖/衛生局提供
 
鄭文燦指出,失能長者入住長照機構,照顧人力、照顧品質及公共安全都非常重要,如發現有違法收容機構,將由衛生局及社會局依相關法規嚴懲,也要求社會局要做好後續住民安置及轉介追蹤,聯合稽查小組也會持續追蹤。
 
衛生局呼籲,合法立案的長照機構於開業前均須經過衛生局、社會局、建管處及消防局審查,保障住民安全,建議民眾選擇合法立案機構,選擇前也建議實地到機構進行了解。
 
選擇機構時需多留意,衛生局提醒民眾,3大原則分別為「停:先思考家人的需要」、「看:親自到機構多看看照護環境,了解機構的評價,觀察機構環境,室內氣味,詢問契約內容及收費方式」、「聽:聽聽專業人員及過來人的經驗談」。
 
衛生局補充,桃園市立案的護理機構共計92家 ,包含50家護理之家、36家產後護理之家及6家精神護理之家,另有2家住宿式長照機構,可提供約5900床的照護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至衛生局查詢:https://dph.tycg.gov.tw/care/index.js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