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竹縣豆子埔溪 縣府「千萬」呵護

#地方 #豆子埔溪 #政策 #維護 #環境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近年每到旱季就傳出魚群暴斃事件,縣政府積極鑿井、提高明年度維護管理經費,並辦理整體水環境營造計畫說明會傾聽民意,盼多管齊下讓水環境向上提昇。
 
縣長楊文科表示,豆子埔溪是竹北市的母親河,希望能集思廣義,找出根本整治之道,不再傳出溪水變牛奶色或魚群翻白肚的情形。
 
豆子埔溪是竹北市的母親河,遇枯水期屢傳魚群暴斃,新竹縣府將全力整治。圖/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攝
豆子埔溪是竹北市的母親河,遇枯水期屢傳魚群暴斃,新竹縣府將全力整治。記者陳斯穎/攝影
 
工務處水利科表示,豆子埔溪吳濁流橋上、下游200公尺,以及社崙橋以下300公尺,今年初曾發現大量死魚。
 
縣府除了協調新竹農田水利會調節放水、重新啟用翰林橋上游一口舊井外,並新鑿兩口深井,以井水稀釋汙染源和提高含氧量,預計10月15日完工,屆時遇枯水期就可派上用場。
 
工務處指出,明年的豆子埔溪環境景觀綠美化維護管理經費,調高5倍為1千萬元,讓清淤、除草、維修護岸的經費更充裕。
 
另外,縣府也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分享「河川治理與實踐案例」,為豆子埔溪改善提出建議;並舉辦整體水環境營造計畫說明會,盼透過公民參與對話,讓政策由下而上延伸,翻轉豆子埔溪成為成為休憩、觀光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