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5

台房市透明度領先中韓 實價登錄「功不可沒」

#政策 #寰宇 #房市透明度 #中國 #韓國 #實價登錄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產業者日前統計過去2年來全球房市的透明度指數,該報告內容指出,全球超過8成的房地產市場在透明度方面均有所改善。在涵蓋107國的調查範圍內,台灣在「半透明組」名列第一,排名超越第35名的中國以及43名的韓國。對此業者認為,台灣過去實施的實價登錄制度讓「價格透明」得以提升,而政府著手推動的預售屋實價登錄,更是一大進步。
 
內政部2012年推動實價登錄制度,有助民眾更了解房價行情(截取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產業者仲量聯行昨(20)日公布「全球房地產市場透明度指數報告」,其中房市透明度最高的國家為英國,房市「半透明組」排名最高則是台灣,透明指數也從2012年的2.6進步到2014年的2.55,相較於2012年維持的29名,台灣今年則躍升至第1名,超越排名第35名的中國和43名的韓國。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在評估台灣房市透明指標有3大項,分別為法令、不動產資料庫及不動產專業人員規範。他說,自2012年推動的實價登錄制度,讓本次統計的價格透明度分數得以提升,且政府著手推動預售屋實價登錄制度的制度立法,也可謂一大進步。
 
然而,實價登錄上路之初,因為資料無法全部「Open data」遭外界詬病,但為了更準確揭露房價行情,實價登錄網站不僅將原本50號碼為一查詢區間的設定,改為30號為一區間,讓民眾更能明白標的物位置;在擾人的車位資訊部分,現在網站也增加了「車位總價」欄位,讓民眾在了解總價時,能快速扣除車位價錢,得知房屋實際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