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7

賴正鎰抨稅改後恐崩盤 專家:看市場在哪一方

#政策 #多空 #賴正鎰 #房地合一 #房市崩盤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痛批房地合一課稅恐會引發房價全面下跌、導致台灣房市崩盤。而房產媒體總經理陳韻如則認為,如果不動產交易利得採實價課稅,房價可能會因賣方的轉嫁心態而被墊高,買方市場下購屋族可以選擇拒買,但如果是賣方市場,消費者可能不得不買單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房地合一課稅恐引發台灣房市全面崩盤(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認為,政府是為了選舉才打房,但推行房地合一可能會導致台灣房市崩盤。他表示,民眾因為相信政府才願意買房,但卻換來房價下跌、房市崩盤。而回想最初推行實價登錄時,政府也口口聲聲表示不會施行實價課稅,但現在卻食言。
 
針對實行房地合一後的房價變化,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也曾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房屋買賣的資本利得如果按實價課稅,將導致賣屋的成本增加、獲利減少,在邏輯上,賣方很有可能將成本轉嫁給買方,導致房價被墊高,這時候就要看當時是屬於買方市場還是賣方市場,如果是買方市場,購屋族可能會拒絕買單;但如果是賣方市場,有買房需求的民眾可能不得不接受被推高的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