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房地合一明年上路 賴正鎰:引發短期購屋熱

#政策 #房地合一 #買房 #自住客 #建商 #賴正鎰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昨(5)日表示,市場利空出盡,預估今天起至明年1月1日前,將會引發一波自用住宅的購屋潮。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 報系資料照

賴正鎰分析,有意購屋者過去八個多月持觀望態度,但通過新法後,大家勢必會想要搶在明年1月1日前購買,才得以適用舊制,且現在買房也比較便宜。他預估短期內將創造一波自用購屋及建商大量推案的房市熱潮,這些原本就有意買房自住者迅速進場,尤其新成屋成交率會很高、很快。

針對原本房產業界對於房地合一的意見紛歧,現在多數轉為支持,賴正鎰認為,但經過財政部說明,現有自持房屋的850萬戶,未來繼承遺產時既然沒有交易買賣,就不會有課稅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