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34

政府再打"房地實價課稅" 建商:簡直是災難!

#政策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賴正鎰 #房屋稅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天表示,未來將會積極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房屋稅改革制度,以建立健全的不動產交易稅制,並且要讓民眾看得到也住的到,符合公平正義的未來。對此,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怒批,政府先說實價登錄不會用來實價課稅,就算要也會經過長時間的準備才會上路,如今卻說話不算話,未來若真的把房地合一課稅,那這將會是房地產的一大災難。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如果真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那房地產將上演一場大災難。(好房資料中心)
2010713賴正鎰-鄉林提供(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長張盛和1日透漏,房地合一就是要實價課稅,往後也會朝向課不動產交易所得稅方向前進,並會強力保障個人、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名下只擁有一戶房產的自住者的居住權利。另外,名下擁有多戶房產但長期持有未從事交易獲利者,及農民的土地及農舍也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房屋稅改革,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直呼萬萬不可,他說,「房地合一」改革稅制本身就是個災難,10多年前財政部長王建煊就是因為要按市價課稅而因此去職。
 
賴正鎰也指出,原先政府表示實價登錄不會用來實價課稅,就算要用於實價課稅也會經過長時間的準備才會上路,但如今政策卻180度大轉彎,為了要選舉,就立刻說要實價課稅,顯示出政府根本言而無信。
 
報導中賴正鎰直批,近來政府頻頻出重手打房,不僅新增限貸第3戶區域,種種的各項政策也已經影響到全台灣88%的自有房屋者、房地產業、房市機制和房地產擁有者,「不說話的人並不代表支持政府的政策」。且當初民眾相信政府在台置產,把錢留在台灣,但現在政府卻一直在用打房和加稅政策來處罰當初相信政府的民眾,衝擊市場信心,把一鍋水給澆冷了。
 
賴正鎰也向政府喊話,不要頻喊「公平正義」,而讓結果演變成「仇商」,也希望政府不要再打房了,就讓業者好好經營,畢竟政府抑制成交量與房價的效果已經達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