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8

被評全台最醜火車站 民代盼除惡名

#台鐵 #火車站 #廁所 #地方

賴佑維/桃園報導

中壢火車站日前遭網友評為全台最醜火車站,並指又臭又醜,立委陳學聖、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18日邀集台鐵前往火車站會勘,希望擺脫「惡名」。台鐵則說,將有短、中長期計畫,逐一改善狀況。

中壢火車站日前被網友評為全台最醜火車站(賴佑維攝)

日前網友討論全台最醜火車站,中壢火車站被評為第1,並且被指廁所髒亂、月台遮雨棚不夠長、入門階梯磁磚破損、站體老舊等。立委陳學聖說,中壢火車站在46年前啟用,使用已久,每天進出量有5萬7000多人次,高居全台第3。但髒亂不堪,中壢人還要承受此臭名。

陳學聖補充,中壢火車站廁所數量稀少,女廁8間、男廁5間,非常擁擠,若尖峰時段,連打掃人員都無法進入,加上管線老舊,常常有阻塞問題。月台還會漏水,後站進出也無電梯設備,希望台鐵可以改善。

邱奕勝則說,將來台鐵要新建中壢火車站大樓,以及捷運藍線共構,但還有幾年空間,希望在這之前能盡量改善火車站設備。

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彭坤炎表示,將分為短、中長期的計畫改善,包含漏水、雨棚破舊等,都將盡速解決問題,至於廁所部分,日前已經針對小便斗、通風、排水系統改善,下周將再度會勘,並視狀況研議是否增設廁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