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0

基隆新火車站 停車位規畫嚴重不足

#地方 #交通 #停車位 #火車站 #停車格 #台鐵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台鐵計畫明年11月啟用基隆新火車站,目前工程已進行70%,但新站只可提供42個汽車、700個機車停車位。多名議員指汽機車停車位嚴重不足,無異逼通勤族違規停車,對交通衝擊大,建議市府協調台鐵建立體或地下停車場因應。

 

台鐵基隆新站預計明年11月啟用,多名議員要求舊站拆除建停車場解決新站停車位不足問題。 (記者游明煌/攝影)

 

 

台鐵表示,基隆新站規畫的停車位已是最大能量,舊車站納入都更範圍,要如何規畫使用,要由以後都更的實施者統一規畫。

 

市府昨天在議會臨時會報告指出,為配合都市更新,台鐵預定明年11月遷移到新站營運,並保留舊站,基隆新站啟用後,共有42個汽車、700個機車停車位。

 

市府已向內政部爭取經費306萬元,辦理國道客運臨時站工程,在孝二路、信一路及仁一路設置國道客運臨時站,供國道客運臨時停靠。

 

議員藍敏煌說,新站停車位太少,搭火車的通勤族根本沒地方停,建議舊火車站拆除後,蓋地下停車場。議員莊榮欽、蔡適應表示,民間蓋房子市府都要求要有停車位,要求市府與台鐵協調增加停車位。

 

議員鄭怡信要求市府「硬起來」向台鐵爭取。議員施世明指出,停車位不夠就是逼通勤族違停,等著接紅單。

 

市府交旅處代處長王英哲說,市府評估汽車需要300個,機車需要1500個,才符合通勤族需求,會要求日後都更的實施者在停車空間加強規畫。

 

議長黃景泰說,照目前台鐵規畫,未來火車站附近恐怕是違停嚴重,交通亂七八糟,希望市府想辦法。

 

市長張通榮表示,基隆往台北通勤族很多,汽機車位不夠停,地下或立體停車場的建議很好,日後在都更時應建議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