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6

仁五路口行人穿越道 人車爭道

#地方 #交通 #穿越道 #號誌 #紅綠燈 #天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巿愛一路、仁五路口設有人行天橋,因利用率低,交旅處後來增加平面行人穿越道,但4處行人穿越道,只設了3處。昨天交旅處補上最後一道,不過,民眾過馬路時,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交旅處昨天在仁五路、愛一路口畫設行人穿越道,但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記者游明煌/攝影)

 

 

巿警一分局前的人行天橋已逾30年,行人利用率低,不少老弱婦孺寧願冒險穿越馬路與車爭道,也不願費力走天橋。交旅處後來為符合民意,陸續設置3處行人穿越道。

 

今年初市港道安會報通過最後一處「缺口」,加繪從一分局門口到對面東光照相館的行人穿越道,將現況為「ㄇ」字型的行穿道改成「口」字型,方便長者及身障者過馬路。

 

交旅處昨天上午繪製完成行人穿越道,並設置行人號誌,有22秒的時間可以通過馬路,車輛都不可通行。不過,昨天很多民眾過馬路,多未注意行人號誌,紅燈、綠燈都照樣過,導致人車爭道。

 

附近居民說,民眾如果闖紅燈,容易被成功陸橋右轉車輛撞上。即使行人綠燈,愛一路也常有機車左轉,行人要通過不容易。

 

一名過馬路的阿伯表示,行人號誌沒有讀秒器,很容易走到半路變燈號,不夠方便。很多駕駛也沒有禮讓行人,還猛按喇叭催促閃開。

 

交旅處交通工程科指出,試辦期間1個月,市民初期不習慣,可能會闖紅燈,上下班尖峰時段,已請警方注意,行人要依燈號過馬路。

 

交通工程科說,很多駕駛可能也未注意已畫設行人穿越道,如有發現行人,依道交條例應禮讓行人,否則會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