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6

出國置產 6成5看中增值財

#多空 #預售 #海外不動產 #吉隆坡 #金邊 #長富地產 #打房 #置產 #現金買房 #投資報酬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房市面臨市場量縮、政府打房等2大利空挾擊,置產族詢問海外不動產熱度提升,國內業者為了渡過房市寒冬,也積極結盟海外不動產物件銷售,專門經營海外房產投資的業者便首次針對已購客戶進行調查,高達6成5民眾投資目的是期待賺取增值,更有7成5投資者是以現金購屋,顯示能夠出國置產者多屬財力雄厚族群。

多數民眾赴海外投資多想複製台北漲價模式,快速賺取增值財。(好房資料中心)國內房市觀望氣氛濃,海外置產意願隨之提升。(好房資料中心)

長富國際地產針對近3年已有投資行動的客戶,做的最新調查統計發現,8成民眾選擇總價2000萬元以下標的物進場投資,產品又以住宅為主流;投資族群的部分,以傳產業背景為大宗,佔42.8%,其次醫師、建築師及教師為30.3%,主力購屋年齡為40至60歲。

至於出國投資房產的動機,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分析,65.7%是「看好當地房價增值潛力」,其次「租投資報酬率較高」則為40.7%,屬於2大主要動機。值得注意的是,調查對象中近7成5的投資者是現金購屋,也有投資人1次購買14戶、共砸下2.5億元投資置產,顯示赴海外投資者多屬資金充沛族群。

他認為,目前東南亞以金邊及吉隆坡這屬於「東盟紅利概念的城市」,近3年房價平均年增10至15%,也是目前詢問度、投資出團最熱門的城市。至於有興趣至海外投資的民眾,鄭哲昇提醒,除了瞭解當地國家政策、整體經濟動能與房價表現之外,最重要就是釐清稅負及匯率波動等風險,才是理性、有保障的投資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