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鐵路地下化土地徵收問題 議員籲共同解決

#地方 #交通 #鐵路地下化 #賴清德 #7米道路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土地徵收問題爭議不斷,市議員黃郁文22日公開呼籲府會共同解決問題。他強調該案不是政治問題,只要站在407戶的立場,解決拆遷戶的真正需求,市府及議會就可以圓滿成事。他也暗示,在合法的前提下,市議會可以提供協助,一切就可迎刃而解。
 
 
市議員黃郁文質詢指出,鐵路地下化407戶拆遷戶有他們的權益,沒有對或錯,議員要站在一個平衡點也有困難,所以比較少介入,但如果在法令許可下,台南市議會有機會參與,大家應該可以站在這407戶的立場,瞭解他們真正想要的內容來解套。
 
黃郁文暗示說,鐵路地下化不是政治問題,地方政府及議會就可以做好,目前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瞭解住戶的需求,再由議會在合法的範圍內協助解決。市長賴清德表示,未來台南市政府如果有需要協助,一定會請議會幫忙。他強調自己是艱苦囝仔大漢,對住戶的處境是感同身受。
 
賴清德也趁機對鐵路地下化土地徵收問題提出說明。他說,行政院核定的鐵路地下化一直都是明挖覆蓋工法,空出的土地完全是綠地及道路,沒人可以得到土地,自然不會有財團獲利,而土地是用市價徵收,不是所謂的1坪6萬元,市府也希望能爭取到徵收前的協議價購,自救會的徵用版本會造成拆屋多、工程更複雜、行駛中的火車也危險,就算不管這些問題,11米道路扣掉通風口等設施4米,只剩下7米道路,連路邊停車都會有困難,相信中央也不願意花2百多億,結果只是多出一條巷道。而所謂的完工後路邊房屋1坪7、80萬的說法,以7米道路邊的房屋來說,應該不太可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