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32

便民措施上路 便利超商可申請謄本

#政策 #地政司 #謄本 #建物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地政業務有新措施上路,廣受民眾使用的地政電子謄本,將擴大服務範圍,即日起可在便利超商取得地籍謄本資料,由以往的網路申請擴大至全國近1萬家便利超商均可申領,民眾不用準備任何電腦設備,省時又快速。

即日起到便利超商即可申請地政電子謄本。(好房網資料中心)

5南勢街有不少便利商店,採買相當方便。

地政司表示,透過便利超商的普及與軟硬體開發建置,配合自然人憑證網路安全認證,推動更貼近民眾生活的服務,只要在平常上班日的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間,走進附近的便利超商,使用多功能事務機「e政府服務申請/繳費/列印」功能,操作完成即可取得所需的地籍謄本;不過,由於超商為半開放環境,服務人員無法全程服務,部分流程須由民眾自行操作,為免引起個資疑慮,僅開放申請不公開完整姓名、統編的第二類謄本。

民眾使用此項服務可以申請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的土地、建物登記謄本、地籍圖謄本和建物測量成果圖謄本。地政司說明,申領費用除謄本規費每張20元外,另需支付超商手續費10元及A4紙張黑白單面列印費用每頁2元;以申請一份地政電子謄本兩張為例,支付費用為54元。

這是繼今年七月一日提供不動產實價登錄open data資料無限期下載後,地政司另一項新政。但民眾戴小姐認為,超商手續費每次10元有點貴,希望政府未來能酌減業者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