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9

高雄氣爆陰霾消散 首例災後都更會成立

#地方 #政策 #高雄 #氣爆 #災區 #都更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高雄81石化氣爆即將滿周年,位於凱旋三路的一處老舊公寓社區,屋主在26日通過成立都市更新會,成為災區整合啟動都市更新法定程序的首例。
 
高雄氣爆災區都更示範基地。(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氣爆災區都更示範基地。(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去年氣爆過後,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除了協助進行房屋修繕外,也迅行公布都市更新地區,鼓勵民眾整合重建房舍。
 
經過調查後,位於凱旋三路一處面積820平方公尺的土地,包括兩棟屋齡34年的公寓、兩棟屋齡39年的透天厝及一塊空地,一共23戶所有權人中,有超過7成表達辦理都更的意願。
 
都發局選定該社區為更新示範基地,向善款管理會爭取經費輔導進行都更,雙方歷經多次溝通後,都市更新會正式於7月26日成立。
 
都發局李怡德局長表示,後續將啟動鄰地整合協商機制,確定重建範圍後,就會進行建築物重建的規劃設計。他也強調,市府會尊重每位所有權人的意願,希望能讓災區都更首案圓滿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