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72

都更難…老屋交易下滑 這區跌最重 

#政策 #公寓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老屋都更近年來成為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政策,以全台分配比例來看,台北市老屋多,房價又高,被視為極具重建效益精華區,不過都更難行,也讓老屋的交易量逐年下滑。

台北市老屋多,房價又高,被視為極具重建效益精華區(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老屋多,房價又高,被視為極具重建效益精華區(好房資料中心)

鑒於以往的都更案例,不難看出要具體實現老屋都更是件困難事,要等到全體住戶一致通過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讓都更儼然成為一種口號,不少民眾寧願花大錢買新屋,也不願再有等待都更的憧憬。

依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屋齡30年以上的成交量,北市光是2014到2016年交易量就足足減少3成,其中中山區減少39.1%最多,其次是文山區38.7%。

有房仲分析,中山區老屋存量大,不過新屋的推案量也大,買方選擇變得多元,導致老屋交易量下滑近4成,而內湖區躍昇到抗跌區域,由於有重劃區、捷運文湖線帶動,新屋的價格不斷攀升,老舊公寓反而具有價格上的優勢,跌幅北市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