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36

只為了都更? 「房價」才是心癢癢主因

#房價 #老屋 #都更 #拉皮 #裝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老公寓入手價格低,買來等都更換新屋,曾是不少購屋族心中的如意算盤,不過,都更門檻高,進度老是卡關,也讓公寓熱度逐漸消退,但老公寓的價值只在都更嗎?對購屋族來說,親民的房價反而來的更重要。
 
相較於買老屋等都更,中南部的屋主更傾向老屋拉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草屯老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老公寓曾因搭上「都更」話題,成為投資客眼中的當紅炸子雞,但對購屋族而言,低房價才是讓他們下手的主因,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朋友花了120萬,在郊區買了35年以上的老屋,再花180萬拉皮,看到朋友新居,讓他也動了買郊區老屋的念頭。
 
多數網友認為,只要住的舒適,自己有交通工具,住郊區有何不可,且買老屋,如果把所花的房價想成是買下面的土地,就是很好的投資,未來房價若持續下跌也不會心痛。
 
都更話題北熱南冷,若老屋主結構沒問題,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在中南部地區,因房價相對台北來說並不高、缺乏利潤,屋主反而更愛老屋拉皮。
 
不過買房不光是要買的便宜,也要住的便宜,房市名嘴Sway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現在只有整修過的老公寓是可以買的,而第一步就是去看「電表箱」,如果裡面的開關、線路都是換過的,幾乎表示房子的水電管線是換過的,再進一步看外牆,因水電管線都是要從屋外接換的,有無更換管線,從外牆看就知道,如果老屋裝修僅漂亮的表面油漆,尤其是上漆的木框,「絕對都是黑心裝潢」,入住反而可能要花更多錢維修,得不償失。
 
老屋房價便宜,再花筆拉皮費用,就能便宜住好房,讓網友心癢癢(圖/翻攝自mobile01)
老屋房價便宜,再花筆拉皮費用,就能便宜住好房(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同意表示,買老屋,房價就等於買土地,也不怕遇到房價崩盤(圖/翻攝自mobile01)老屋房價便宜,再花筆拉皮費用,就能便宜住好房(圖/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