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6

台南老宅愛「拉皮」 注入文創舊城區房價反漲

#地方 #台南 #老屋 #拉皮 #都更 #文創

好房網News記者黃婕瑀/整理報導

都更話題在北部發燒,不過怎麼越往南移,熱度反而下降?原來是南部房價比北部低,在缺乏利潤的誘因之下,建商也不想費時整合,因此讓都更議題燒不起來。不過「古都」台南有越來越多文創工作者進駐,他們喜歡復古懷舊的老宅,甚至承租下來開咖啡廳或民宿;老房經過一番「拉皮」回春後,竟也讓舊城區房價跟著水漲船高。

都更話題北熱南冷,台南老宅偏好「拉皮」整容。(好房網資料中心)

都更話題北熱南冷,台南老宅偏好「拉皮」整容。(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南老宅設備和裝潢雖然老舊,但獨特氛圍深深吸引文創業者。不僅為台南帶進觀光錢潮,也讓不少房仲業者看準商機,搭上「老屋翻修潮」。更有專做老屋型的成屋仲介表示,現在台南舊城區的房子,反而越舊越好賣。
 
以台南中西區為例,記者實際查詢永慶房仲網後發現,住宅類平均每坪13.3萬,跟去年同期比較漲幅來到2.9%。而公寓類物件平均每坪9.6萬,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更高達21.4%。
 
過去老宅最麻煩的是要面對水電管路和漏水問題,不過以現在的技術都不難解決。只要老房屋的結構保存完整,都能「拉皮」整容、再利用,不失為另一種房屋保值的方法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