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07

都更炒熱房價?他說「別鬧了」! 

#公寓 #老屋 #都更 #饒河夜市 #商業區 #投資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都更政策奏效?近日,實價登錄揭露一筆位在饒河夜市的交易資料,以總價2.9億元出售,單價高達506萬,堪稱天價,讓不少人認為,都更是不是真的有望快速推行,老公寓價格才又再度被炒熱,但專家則表示,別鬧了!重點不在建築物。
 
饒河夜市一筆老公寓包含土地的交易價格,創下歷史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饒河夜市人潮眾多,但由於屬於比較空間規劃較小的夜市,所以十分擁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公寓曾因搭上都更話題,成為投資客眼中的當紅炸子雞,但眼看著房產稅制改革、釘子戶等問題未退去,讓原本扶搖直上的身價,一路直直落,不過現在台北市卻又出現刷高房價紀錄的老公寓,對此,有專家則點破關鍵,建築物和土地全包了,都更整合容易,加上未來周邊整合,都更的獲利空間才大。
 
房市名嘴Sway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買土地「附帶」老公寓的交易,以72.6坪的商業區、土地賣2億多來看,不算貴,加上未來都更的容積獎勵,未來是隨便蓋隨便賺,只有因為這筆交易,喊著「都更不死、房價井噴」的人,心態才有問題,利用議題炒作房價,最後被套牢的例子多到數不清。
 
總價低、距離都更標準近,是不少購屋族看中老公寓的原因,若購屋族想押注老公寓,Sway也提醒,現在只有修過的老公寓是可以買的,仔細觀察電錶箱、水電線路、裝潢背後的屋況等再下手,別因低總價就失去理智,失了入住後了維修費。
 
Sway狠批,利用老公寓都更議題炒高房價,心態才是有問題(圖/截取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圖/截取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