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9

買公寓從何看起? 先掌握3攻略

#多空 #政策 #公寓 #老屋 #首購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公寓具有土地持份高、實際使用坪效高、不須支付管理費、同棟住戶少,出入人員也相對單純等優點,最關鍵的是,公寓總價低,入手門檻相對容易,也因此在雙北市的交易占比逐年提高。

雙北市公寓成交占比升高,挑公寓先掌握3個要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雙北市公寓成交占比升高,挑公寓先掌握3個要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在雙北市購買公寓成為大勢,在挑選的眉角上該注意那些地方?永慶房屋大安店資深協理涂金谷在《好房網雜誌》中建議,屋齡超過45年的公寓要特別注意房屋是不是有傾斜問題,若以肉眼就能辨識出來,表示傾斜程度已經很大,有安全疑慮,進屋內也容易感到頭暈。

第2個要注意漏水問題,而這也是老公寓最常發生問題,先觀察陽台外牆或樓梯間有無漏水痕跡。第3缺乏管理是公寓的缺點之一,鄰居素質也較難掌握,安全問題也不能忽略。

永慶房產集團比較去(2015)年Q2與Q4成交資料,Q4購買公寓占比為28%,直逼3成。其中又以台北市中心增加幅度最大,從19%增加到26%;新北市從26%增加到32%,占比突破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