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9082

陽光女孩Laraine自曝潔癖 老公寓住十年依舊如新

相關關鍵字

#Laraine #吳孟蓁 #老公寓 #老屋 #租屋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Laraine提供

陽光女孩Laraine吳孟蓁,經常能在國際車展、電腦展等各大型展場活動見到她的身影,Laraine除了擁有高挑身材與姣好臉蛋,一襲烏黑長髮與無辜雙眼,惹人疼愛的模樣更是許多攝影師喜愛補捉的對象。不過私底下的Laraine自曝有嚴重潔癖,尤其對住家空間整潔十分要求,若視線範圍內出現看到任何頭髮或屑屑都會讓她無法接受喔!


2.因為有過不愉快的租屋經驗,讓Laraine更珍惜與家人同住的時光,目前住在中正紀念堂附近30坪的舊公寓。

雖然目前與家人同住,不過Laraine之前也有過租屋經驗,「雖然我的租屋經驗不算長,但那段期間也讓我對住家空間更加認識;例如在挑選環境時窗明几淨是一定要的,若屋內感覺潮濕陰森沒光線,基本上都不會考慮;再者就是要瞭解其他房客素質,我曾經遇過房間正上方的房客走路超大聲、東西又很常掉落地板,加上整天打麻將發出擾人的打牌聲,不但晚上被吵到難以入眠、即便睡著不消片刻又馬上被吵醒,當時簡直毫無生活品質可言,雖然有稍微跟他們反應,但他們不但蠻橫不講理、又覺得自己沒有錯,當時為避免住戶糾紛只好默默承受。」

也因為有過這段不愉快租屋經驗,Laraine現在更珍惜與家人同住的時光,「小時候住在高雄,後來因為父母工作關係,國中時舉家搬來台北,剛開始住得很不習慣,畢竟南部多以空間寬敞透天屋居多,台北雖然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佳,但居住品質與高雄相比就遜色多了,同樣預算只能住進舊公寓,但轉眼住了十幾年也早已習慣了。」目前Laraine與家人同住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舊公寓中,室內空間約為30坪,據悉目前行情總價約為2,400萬。

老屋經過重新裝潢,十多年來保持如新屋ㄧ般,一進門玄關就可以見到媽媽精心準備的金屬花器
3.老屋經過重新裝潢,十多年來保持如新屋ㄧ般,一進門玄關就可以見到媽媽精心準備的金屬花器。

雖然住在有點歷史的舊公寓,但Laraine住家絲毫嗅不到老舊的感覺,「搬進來後有重新裝潢,加上我有一點小潔癖,尤其家中地板絕對要保持乾淨,肉眼絕對不能見到任何頭髮或屑屑,因此雖然已住了十幾年,但看起來還是跟新屋差不多。」

餐廳區收納也十分整潔,且媽媽平時也會在櫃子裡擺滿讓Laraine吃不完的零嘴
6.餐廳區收納也十分整潔,且媽媽平時也會在櫃子裡擺滿讓Laraine吃不完的零嘴。

踏進玄關處即可見到充滿北歐風的金屬花器,Laraine表示這是平時喜歡種花的媽媽精心準備的。而客廳空間也給人舒適悠活的感覺,且空間寬敞採光也佳,加上沙發擺著各尺寸抱枕,似乎一旦賴上去就很容易進入夢鄉。「被你發現了!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立刻躺在柔軟的沙發裡放空發懶。」Laraine笑著說。

客廳舒適明亮、加上沙發上擺放各式抱枕,Laraine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柔軟的沙發裡放空發懶
4.客廳空間舒適明亮、加上沙發上擺放各式抱枕,Laraine坦承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柔軟的沙發裡放空發懶。

而客廳收藏櫥櫃裡除了幾瓶紅酒外,似乎有幾樣很明顯是Laraine的收藏物,「你指的是這隻毛絨絨的兔寶寶和超合金機器Kitty吧!因為我很愛收藏玩偶、音樂盒之類的小物品,由於房間沒收藏櫃,因此我特地把最喜歡的這兩隻拿出來擺在客廳展示。」至於Laraine臥房部份,則同樣維持與客廳相同簡約風、一塵不染的氛圍,包括雙人床、工作桌等皆以現成傢俱為主。

客廳收藏櫃裡可見到Laraine特別擺出來展示的兔寶寶與超合金機器Kitty
5.客廳收藏櫃裡可見到Laraine特別擺出來展示的兔寶寶與超合金機器Kitty,她表示平時就愛收藏玩偶、音樂盒之類小物品。

臥房與客廳同樣走簡約風,雙人床、工作桌、靠牆矮櫃等皆以現成傢俱為主
7.臥房與客廳同樣走簡約風,雙人床、工作桌、靠牆矮櫃等皆以現成傢俱為主。

雖然目前與家人同住,不過Laraine對於高房價也有自己的想法,「雖然近年來房價持續飆高,但整體房價卻呈現有行無市的局面,可能想賣房的人急著脫手,想買房的人卻變得更保守觀望。雖然政府持續積極對打房端出政策方針,但我覺得要在短期內把房價壓低不太可能,畢竟需要衡量的細節實在太多了,我覺得需要的是時間,供需理論自然會平衡這個市場。」

Laraine認為短期內要壓低房價不太可能,需要時間讓供需理論自然平衡整個市場
8.Laraine認為短期內要壓低房價不太可能,需要時間讓供需理論自然平衡整個市場。

Laraine小檔案

本名為吳孟蓁,目前為專業Model,累積網拍、平面等豐富拍攝經驗,經常能在各大型展場活動中見到她的身影,最近也參與「城市聊天室」線上直播節目。

陽光女孩Laraine X 焦糖Sweet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raineSweet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