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6

專家:老屋健檢是一筆龐大費用

#多空 #政策 #老屋 #老屋健檢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說,老屋健檢費用看檢查項目,如果結構、機電、消防、外牆都要包括,是一筆龐大費用。
 
專家認為,老屋健檢費用龐大,勢必造成民眾不小的負擔。 圖/報系資料照
 
他表示,目前台北市委託結構技師公會做老屋健檢,只有耐震初評以及機電部分,一幢的健檢預算是二萬元,中央提供的8000元補助,則只有做耐震初評。
 
他表示,如果要進一步做耐震詳評,就必須多處「鑽心」取樣,而且需做鋼筋探測,依照目前公有建築物的計費標準,很小的面積,就要15萬元起跳,大一點大樓,七、八十萬元跑不掉。
 
另外,外牆部分也是建築安全很重要項目,近年就經常發生外牆磁磚掉落傷人事件,婁光銘說,如果只是目視、抽測,目前約三萬元,但如果要全面檢測確保安全,則另需搭鷹架逐一檢測,就要上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