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紫光案若速審...陸資來台金額創新高

#紫光 #陸資 #金額 #投資 #政策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昨(20)日公布最新統計,今年前8月僑外與陸資來台投資金額年增逾1倍,創近年最佳表現。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紫光集團入股台灣封測廠力成與南茂,年初已遞件,迄未展開審查,若上述兩案能趕在年底通過,今年陸資來台金額可望創新高。

投審會指出,前8月核准僑外投資件數為2,273件,投資金額逾6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143.08%,主因為近半年國際併購案多,又以半導體產業最積極;如投審會5月核准荷蘭商美光增資台灣美光半導體,再透過台灣美光以33.3億美元,併購取得華亞科100%股權案,投資金額即十分可觀。

陸資來台部分,前8個月核准件數103件,投資金額逾1.7億美元,年增114.66%,金額大增,也因這期間有不少大型投資案獲准來台所致,如核准大陸商瀋陽凱迪絕緣技術公司以約9,995萬3,639美元,投資台北順捷科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