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

老屋健檢5菜1湯 桃4月1日啟動

#政策 #老屋健檢 #房市 #五菜一湯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老舊建物健檢,將從4月1日啟動,88年12月31日前建造的房屋,都可申請,市府推出五菜一湯的營養健檢套餐,投入總經費7億元,希望以簡單好記名稱,讓市民樂於接受健檢。

都市發展局長李憲明表示,老屋健檢的對象是88年12月31日前建造的老舊建築物,五道主菜分別是全額補助的耐震性能評估、外牆飾材勘檢、無障礙昇降設備設置輔導、部分補助的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公寓大廈修繕服務;再加上專業人力組成的老屋健檢輔導小組提供免費諮詢服務的「湯品」。

都發局說,桃園市適用老屋健檢服務的老舊建築物共7萬8千餘棟,將以3年為期,受理市民補助申請,至於已完成管理組織報備的公寓大廈,市府主動會同輔導小組協助管委會辦理完整健檢項目,雙軌並行,希望能在有限時間內完成老舊建築物的健康普查。

「這是桃園市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建築物安全維護補助措施」,市府呼籲符合申請資格的市民千萬別讓自身權益睡著。

都發局建築管理處代理處長王振鴻指出,老屋健檢計畫經多次專家座談研議才定案,後續將從法規制度面著手,將簡化繁瑣行政流程,並增訂相關輔導鼓勵措施,提高改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