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建置費談判悠遊卡被打臉 高捷:無降價分期

#交通 #建置費 #悠遊卡 #高雄捷運

記者蔡孟妤、莊琇閔/高雄報導

北高捷運7月起確定可持卡相互搭乘,但台北悠遊卡公司對外表示建置分攤費已降價至4500萬元、還可分期付款。高捷昨發布聲明批悠遊卡違反保密協定,亂放話恐耽誤7月通車時程,建置費用絕無降價、也沒有分期付款。

對此,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悠遊卡公司要對議會和全體台北市民負責,市議會也多次要求他說明與高捷間的談判,「對議會及市府不能保密,也沒有理由不報告進度」,自己僅是將談判結果向議會及市民報告,高捷研議要怎麼樣,他沒有意見。

高雄捷運多卡通系統建置費是由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和遠鑫卡(happy cash)4家電子票證公司分攤,悠遊卡公司認為自己被要求付最多的6900萬元不公平,多次與高捷談判。

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25日說,經過一年談判,建置費已由6900萬元降到4500萬元、還可分22期支付。

對此高捷昨駁斥指是悠遊卡不願建置211台自動加值機,才會只付4500萬元。高捷表示,另3家電子票證業者都有裝自動加值機,7月多卡通後,將只有悠遊卡因沒有自動加值機,持卡者只能到服務台人工加值。

高捷公司昨表示,悠遊卡公司為了省錢,犧牲消費者權益,還聲稱「殺價成功」。高捷並未對悠遊卡降價,是悠遊卡公司不做自動加值機,分攤建置費才會減少。對方還告知高捷,萬一因加值不便導致客訴,他們才會做自動加值機,屆時費用仍由悠遊卡公司負擔。

悠遊卡公司則回應,根據初期評估,考量悠遊卡加值機使用率不高、加上高捷詢問處及四大超商提供的悠遊卡加值服務,現階段應足夠持卡人使用,未來如果使用率提高,會依照消費者需求提供加值服務。

高捷批悠遊卡公司違反合約中的保密協定,還發布不實消息,因已接到其他票證業者抗議,以為高捷獨厚悠遊卡,「不得不澄清說明」。

高捷公司指悠遊卡此舉可能影響其他票證業者後續合作協議,甚至耽誤原已談好的多卡通建置時程,若被耽誤,所有責任要由悠遊卡公司負責,高捷會與律師研議後續處理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