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5

拚效率! 新北市老宅電梯補助第2案通過

#增設電梯 #老公寓裝電梯 #補助 #公寓 #都更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政府催生老舊公寓裝電梯補助「真給力」!新北市政府從2011年起提供4、5層樓集合住宅增設電梯設備經費補助,補助額度為總經費50%,繼去年底新店區的公寓增設電梯開工後,位於蘆洲區光華段的第2案在今日核定通過,核定補助經費為192萬元。

新北市通過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第2案,位於蘆州區。(新北市都更處提供)新北市通過老舊公寓增電梯補助第2案,位於蘆州區。(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政府為了推動老舊公寓能夠增設電梯,增加2樓以上住戶生活便利性,雙北市都有提供老舊電梯補助方案,其中新北市提供經費補助、輔導團隊專案協助、隨到隨審及預審等措施,舉凡屋齡15年以上的4、5層樓集合住宅,有適當空間符合電梯設置條件即可提出申請,每案補助總經費以50%為原則。

繼去年新店區電梯增設案開工,今日則誕生第2個電梯增設補助案,新北市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這次核定通過案位於蘆洲區光華段,為1棟23年的5層樓公寓。由於住戶張先生有感於79歲的老媽媽每天都要爬樓梯,看得很不忍心,得知有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後,趕緊向市府提出申請。

蘆洲案的電梯形式,採3人座無機房式電梯,可減少設置電梯設備所需空間,且採用電梯控制盤放置於最高樓層門邊,易於後續保養維護。而今年的新北市增設電梯補助案,預計3月開始受理,民眾同時可靠政府補助讓房價增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